一只脑洞略大的死脑筋⭐写文画画爱好者⭐沉迷分析无法自拔❤

永七人物语音分析·珈儿

已补充更新,是对本次偏激语言的解释。

嗯,毕竟咕了一天挺对不起大家的,所以今天早点发吧【趴】

欢迎大家收看本期胡乱分析,这里是泷水茗。

谢谢小伙伴的评论qwq【感动极了】

本期的嘉宾是刀神珈儿小姐姐。

虽然是个初始c级,但s4开神器后砍怪如切菜因而得名狗一称。【我有一次打乱流被一个手操的珈儿带飞,我跑到一半战斗就结束了……】

珈儿用一个字形容就是,这也是喜欢她的小伙伴中意的地方吧。

本期翻译依旧借鉴【永七】&【每次都太感谢了qwq】,但并不是全盘照搬,请各位放心。(还在排长队的小伙伴可以去看这位大大的翻译哦)

本期最后有对新主线的个人见解,要打的……下手轻点。(害怕捂脸)

以下正文。

 

本期人物:珈儿

 

お初にお目にかかる。珈児(かじ)と申す。今後は機構のために全力を尽くそう。
【初次见面。我叫珈儿。今后将为组织竭尽所能。】
お初に美化お目にかかる是一个用法,汉字为御目に掛かる,是会う(见面、遇见)的谦语申す言う谦语
機構写成简体应该是机构,这里翻译为组织作中央庭ために是“……”,全力を尽く尽全力,这里的翻译美化为竭尽所能そう是指这样,这里指竭尽全力件事
就用词分析,珈儿的台词透露着一股武之人的气息【忠义之气】。她用词很,但并未使用礼貌体。
由此不难分析出,她不想和自己年龄相仿的指挥使太过客套,但碍于是郑重的自我介绍,又因为自己出身习武世家本来就重视这种第一印象,因此使用了谦语普通形
就初会而言,珈儿给人留下的印象像是武士——

 

日常

出场:全力で対応する。【尽全力应对。】
和获取台词一样,她依旧强调全力二字——又一次反映出了珈儿对待事物的态度。

摸头:おや、今何があったのか?【诶,刚发生什么了吗?】
……刚说完她在就开始犯二了
咳咳抱歉。虽然写着(现在),但鉴于后面的た形(过去式)我还是翻译为了
被摸了头后的珈儿后知后觉,一脸茫然地四处张望。
认真坚定的少女,意外地迷糊呢……这或许,也是这位孟浪少女的萌点吧w。

摸胸:そんなこと、許さん!【这种事情,不能饶恕!】
許さん的这个的后其实是个省略,原型为許さない(不能允许)。
顺带,有的小伙伴或许会以为这是关西腔……其实不是啊。关西腔的话应该是許さへん【你什么知道?关西腔听习惯qwq……】
这么看来珈儿算是传统观念很强的那种女生,再次印证了她的传统家族出身。(敢摸我胸准备好接下我的40米长刀了吗)

摸肚子:はぁ…汗は流したら…おぅっ!
【呼,流过汗之后……啊!】
↑夭寿啦你不是不是你怎么平地摔呢?!
再一次印证了珈儿迷糊的设定。不过你这转圈都能转一半平地摔真的没问题吗。

摸腿:剣(つるぎ)の道は、霊にあり。【剑之道,在于灵。】
这句话说实话看似神神叨叨的,其实重点在第二句霊にあり(灵)上。
首先扯个题外话。在中文里有很多多音字,当读作不同读音时,多数时候对应不同的意思。(如成度,和生长成长的变化有关一般读 zhǎng,而表示距离时读作cháng。)
而日文也是一样(嘛毕竟汉字是从中国传过去的)。在珈儿语音中读作れい,而在这个读音中,有一个意思是指精神的本体
因此这句话的意思,其实是珈儿在说,道的修行、其是精神的修行,在于修之人的精神
这句话不假,因为在日本这边不论修行剑道还是弓道都会被老师这样说——所谓,都是对精神的磨砺
如此看来,珈儿是个非常合格的、并且好好修行过的

 

、出

準備は万全だ。【准备万全。】
果然牵扯到正事珈儿就变得一本正经了呢w。
仿佛和那个平地摔的人不是一个人一

 

语音1
討伐開始。【讨伐开始。】
出击时的珈儿万全进入了状态,就像武士那样一板一眼。

语音2
関わる必要がない。【不必拘泥。】
関わる(或者写为拘る)是指于一件事于在意,这里是指没必要于在意,因此翻译为不必拘泥。【所以大家或许用拘る理解起来更轻松呢】
因为此时的珈儿是战斗状态,或者说她是专注于战斗而心无旁骛,才会这样给指挥使说吧。

语音3
油断は禁物だ。【大意是大忌。】
不愧是武士状态的珈儿,全身心都投入到了之道内呢。

语音4
最後まで諦めるな。【到最后为止都不要放弃。】
諦めるな命令形,此处像是珈儿想要用强烈的语气表示自己的决心
只要有一线希望在,就不要放弃——不。不愧是真正的士呢
莽就。【个不

语音5
行くぞ。【走了。】
珈儿因为修习剑道的原因,整体也是个帅气的少女,因此说话比起普通女生的温和多了些英气yui:你分析我的候可不是??】

语音6
周りを警戒しろ。【注意周围。】
警戒しろ是个命令形,看起来像是珈儿在告诉指挥使身在战场要绷紧,和刚刚那句“疏忽大意是大忌”相呼应。

语音7
あそこです!【在那里!】
咳咳机会难得给大家补充三个常用的方位用法好了。
ここ()そこ(那里)あそこ(远处的那里)。
此处珈儿说的就是远处的那里
按照珈儿的脾性应该就已去了,然后指挥使就要追着加了buff的珈儿往她那儿跑。
……替你续一秒,指挥使大人。

语音8
そこ!【那里!】
看,出现了吧这是指稍微近了一点那里
然后珈儿又冲过去了。只是这次距离近了不少呢,真好。

捡血包
体力が回復した。【体力(已经)恢复了】
因为是去式因此翻译为了已经恢复

大招

霊剣、剣斬!【灵剑,拔刀!】
虽然我老老实实按照游的字幕翻译……但是剑斩和拔刀……行吧……
珈儿拔出了她的40米大刀朝怪物脸上砍了过去。也让人感受到——刀神一称,名不虚传。

 

战斗胜利

殿(との)、勉強になりました。【阁下,受益匪浅。】
殿一词有两个意思,一个是女方对男方的敬称,另一个是主君和人的称呼。此处应该是第二个意思。
一开始也提到了,珈儿是传统观念很强的人(说中央庭鞠躬尽瘁什么的所以在她看来,指挥使就是她的主君。【翻译为阁下是因为主线里一直都是这个翻译……要我任性的话我想翻译为主君的……】
勉強になりました直译就是学到了知识,我装文艺翻译为了受益匪浅。【顺带一提这个在日本超常用,别人给你说了一个你不知道的事情就可以一句勉強になりました直接扔过去,会显得虚心有礼。(真的)】
战斗胜利语音能够看出珈儿修行的重。在她而言,退治怪物是对自己的磨砺,是修行道路上的一环。她真的是一个非常典型的传统剑士。
所以那个平地摔的果然是别人对吗。(难以置信

都说了是修行了小失败不很正常么

参りました。【是我输了。】
首先,参りました三个意思:行く和来る的自谦语感到困惑
其中前两个是商业,最后的特别指因自己的能力不足而败,如将棋比赛时失败的一方会说出参りました。【虽然有点破坏气氛但和good game(GG)其实一个性质】
此处很明显是败北的意义。但这恰好能够说明珈儿作为武士的武士之魂
堂堂正正地战直至最后,因能力不足而败——是我修行不足,我输心服口服。
珈儿的招式正直而果敢,没有拐外抹角,没有犹豫退缩。或许对于她而言,武士道要比胜负更加重要

在此想多说几句。新主线神之一闪想必很多小伙伴已经打通,其中有一个决定性选项是“要不要使用增幅器”,如果选择使用,那么这条主线就会凉

一开始我特别不理解,这条主线本身就够奇怪了(开场爹就死了文案你出来),而且本着相信晏华(整个中央庭啊不整个交界都市不信爹我信谁的原则,按理而言应该按照他的指示行动才是。

但是,这条主线不是。如果我们信任了晏华,这线就会凉

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原因。

首先,这是珈儿线。主角是珈儿,并不是晏华也不是其他人。【虽然代价就是我最喜欢的安托没逃过必死的命运外加晏华迷失在了时空缝隙里。这条线我打的he哭的跟be似的。】

再者,在剧情中当指挥使说出神器使是同伴时,珈儿表现得特别开心——因为对她而言,同伴的信任重要而珍贵。因为指挥使这样说了,她才会义无反顾地想要为了指挥使献出一切。

而增幅器的选项也是如此。她想要的是信任自己力量的同伴,而不是渴望强大力量的主君

珈儿就是这样一个粗心莽撞、冒冒失失——但又敢做敢说、勇往直前的女孩。

因为本人对安托和晏华的好感度要高过她(一开始就掺杂了主观感受在),并且个人更喜欢那种能够好好思考后做事的类型(又是一重主观感受),因此刚通神之一闪之后怎么看她怎么不爽……【你害死我安托还害死我晏华爸爸呜呜呜杀父之仇不共戴天(-)

我没有要帮珈儿洗白的意思(说的重一点,在我这儿她白不了,代入感情主观判断的话我这死脑筋甚至会把安托和晏华的死全部甩锅给她),只是,抛开主观想法,客观分析的话,她的这,她的鲁莽和冒失,是只属于她的优

珈儿的信念,就是她所走的之道全部阻碍,坚定不移地向前

就是这样鲁莽的少女,在神明的脸上留下了一道血痕——感受人类的怒火吧

“我的光芒,传达到了吗?”

—————————————— 

看到这里的大家一定都已经看过了上面的分析——说成偏激言论或许合适一点。

这是我的失误,但我不会将我的失误抹去,而是重新告诉大家我为什么要写出这种偏激的言论。

首先,是我低估了自己的成熟程度和心胸,居然会想小孩子一样去迁怒一直以来坚持自己剑之道的珈儿。是的,我所谓的洗白也好说她害死谁也好是我的迁怒,因为我这样想过,因此我这样写了。并且,既然我敢写,就做好了被喷死的准备。

这是主观分析。而客观上讲,如果晏华和安托不死,指挥使和珈儿没办法独立。就像被大人保护的孩子没办法成长一样,我不会去否认这一点。客观上,正是这样的珈儿,才能达成神之一闪。

其次,我高估了这个圈子对于偏激言论的容忍度。我这次这样写,是第一次尝试加入了自己主观到偏激的思想进去。只可惜,即便我分开了主观与客观两种说法,多数人也会去在意我的主观观念,因为我的主观观念和大部分人背道而驰。

所谓主观和客观,在我这里就是“你们可以喷不用赞同”和“如果你赞同,请赞同这里”的意思。恳请大家能够理解我的一点小私心,我只是单纯地,想要说出来罢了。说出口的话泼出去的水,我不会收回不会掩盖,这是我的不成熟,即便被骂也是理所应当。

最后多说两句。在一个和(わ)的社会里待惯了,很多时候连自己的意见都已经不敢说出口了。比起“您是错的”,更多的时候会说出“您的意见很好,只是我是这样想的”这种话。即便是网路社会,也没办法说出偏激语言呢……嘛,虽然是我的不成熟,没办法什么话都压在心里吧。

这是我第一次在分析里代入主观感受,也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如若给各位带来不快,在此给各位赔罪。


以上就是本期的胡乱分析w。欢迎大家纠错留言写建议【每次都谢谢大家呜呜呜】

再次感谢【永七】&的整理并允许我参考校对。

下期是岳父大人格雷穆。【商量一下啊你家伊萨儿砸能不能许给我啊?】

公布目前序:格雷穆→乌鹭→夜→修→妮→菲尼克→薇拉→璐璐→零→瑟雷斯→函谷→→达尔拉→白→雯梓→哈姆→艾莉兹→青檀。【谢谢愿意排队的大家qwq】

感谢大家的厚爱。

咕咕咕。


评论(36)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泷水茗 | Powered by LOFTER